前天晚上,突然接到了朋友的來電
詢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聽音樂會
我當下就答應了

我從未去聽過,卻並不代表沒興趣
之前也曾想過
如果剛好有時間
如果剛好有活動
如果剛好能夠得知這方面的訊息
我會想去聽聽看的

想象著,音樂是可以陶冶一個人的性情的
可以讓心靈的深處有種令人心安的感覺
提升些些心靈上的境界,哈哈哈

在自己想像的音樂會裡
以為是有人彈奏的鋼琴
一個不注意,說不定會睡著那種...哈哈哈
或者是古箏那種的


因為不曾參加過,總會照自己的認知、電視上的印象,想像出來
況且我所認識的樂器真的是沒幾個...哈哈

 


噹噹......

48563.jpg  


這就是門票了

就在隔天的晚間7點30分,我終於準時的到達了會場
雖然我很想將自己聽到的眾多樂器所演奏出來的美妙音樂給描繪出來
但是…哈哈,程度不夠,我不會寫…

這是一群國中小的小朋友們成果展,算吧@@
那些的小朋友,都好可愛,很多人手上拿著的樂器都比自己個兒還大了
突然想到了「人小志氣高」,不太相關...哈哈
第一次.一次性的看到這麼多這麼多的樂器
有好多,是我不知道的東西呢…

每種樂器都有著數人至10多人持著
有人吹著、打擊著、拍著、拉著、敲著、彈撥著、再配合著自己的低暍聲等等
變化出好多好多種的組合,真的是太棒了
每首歌都有著數十人配合的演奏
(這之中有著指揮、拉弦組、吹管組、彈撥組、打擊組、大提琴、二胡、嗩吶、楊琴、笛子、笙,之間的工作細細分明)

 

樂器發出的聲響~
時而忽大,時而忽小
時而輕聲細雨...時而重如雷擊
節奏時快...時慢...
強弱之間,井然有序
動靜之間,隔外分明

變化層出不窮

震盪了我的耳膜和心弦
真是心靈上的一趟奇妙旅程
讓我在那時忘卻了時間的流逝


總之,我這個門外漢,真的覺得很棒很棒就是了
認真演奏的你們,真的是太優秀了啊~~~~

現在真是時代不同了,以前印象中小時候在學校的期間似乎從未能接觸到這些樂器的啊
雖然那時的自己一定不會對此感興趣,不過學校也沒提供就是了
好像只有頒發獎品時的合唱團會奏一下而己的呢。

謝謝礁溪國小&礁溪國中,用心的你們,太棒了
讓得我們享受了這麼一趟美妙的心靈上響宴,躦啦......

 最後附上「演出節目單」

485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