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直以來,自己都有看書的習慣...

種類也不一,但每天都只能看一點點,心靜不下來

所以每每一本書,我都得好久好久才看得完~

或者是終沒看完的一天= =


所以,近來決定,每天下班後許可的時間內

就直接待在誠品書局好了~

在那看的書都是新的,又不用錢,看多少賺多少,就會比在圖書館看書

更有些動力@@

在那~也無法三心二意做其他的事情,只是不知道可以持續多久了...


就在這二天,我就看完了一本書,自己都有點訝異..

書本身的內容都很白話又有些小故事加以敘述,很好讓人輕鬆閱讀的書



雖然這種類型的書將它讀完並沒什麼了不起,但這應該是我難得的這麼

快地,

就將一本書有始有終的看完了,算不上成就但卻有些些莫名的喜悅...


這本書的作者是:何權峰 著   書名為:快樂.只有自己能給

怎麼會想讀這本書呢?

首先,是因為它的封面有著一位漂亮的女生拿著一個白板

上面寫著"快樂.只有自己能給"的字樣,非常發自內心的笑著...哈哈

而裡面的好多內容,我都非常的認同,也都覺得很棒

也讓我感受頗深...

以下是就我自己而言,有讓我深受到的部份


#當我們與某人認識且相處久了,無形中就自認為了解對方
 許多誤會、猜忌也於焉而生。
 事實上,你在想什麼只有自己最清楚
 我們也無法猜測別人在想什麼。
 所以,與其猜測對方怎麼想,何不直接去問!

雖然是很有道理,但通常卻都是會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
才會有許多的誤會產生。
或者是,像自己,或許有些事會無法啟齒開口去問而造成的誤會..
總之,直接問就是了,不要再猜別人的想法才是不讓誤會產生的方法



#為什麼傷痛要花很長的時間療癒?
 皮肉傷過幾天就會好,骨折幾天也會恢復
 但撫平傷害的心可能要花一生?
 因為,我們不斷的把傷口掀開,又怎麼會癒合?

這邊提到的應該是指當我們遇到了不幸的人、事時
你不時的想到那人、事,使得那樣的人、事掌控了你的心
當然便不會快樂。想與不想,由你自己決定

心繫仇恨的人很少冷靜下來思考,如果你心懷怨恨,
真正受苦的只有自己,因為你在怨恨任合人之前,
必須先在內心製造恨的毒素,唯有充滿怨恨,你才能去恨。
在你傷害別人之前,你必須先傷害自己。

你原諒誰跟別人無關,而是跟你自己有關。
如果你懂得愛自己,就不會為了一個不愛你的人傷害自己
如果你懂得愛自己,就不會為了恨那個人侮蔑自己的靈魂
如果你懂得愛自己,就不該繼續浪費你的生命
多一分鐘去想對不起你的人,便少一分鐘去做更有價值的事。


雖是如此,但卻又多少的人可以做得到呢?


#人.說走就走
 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哪一天會死
 當你雙腳邁出家門時,臨走的一聲再見
 所意味的可能是還會再見面,也許是永遠「再見」


在我的家裡面,出門時都不會有說再見的習慣
然而,看到這麼一段話後,我想往後
至少我會說聲,我出門了、我去上班了之類的話話@@



#人生的百分之九十八都是過程,如果你只為目標而活、為那最後的百分

之二而活,那你的人生十之八九是不快樂的。

說的是:比方說,有人告訴你:「爬山很享受。」所以你就去,等爬回

來,「真搞不懂,哪有什麼享受?」你說:「全身腰酸背痛。」你的心

並沒有跟陽光在一起,也沒有跟風在一起,你只想著登上山頂,你錯過

了過程、錯過了周遭的美景,當然就感受不到。人生也一樣,一般人都

努力想達成目標,認為達成目標就可以享受人生。但事實上真是這樣嗎




#我們都只是過客。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真正擁有任何東西,
所有的錢財都是流動的,今天在我這裡,明天又流到別處。
你的房子、土地、黃金、古董…都只是你借你暫用和保管而己,最多保

管幾十年,當我們撒手入寰,什麼都帶不走。


#我們一定要和一個人綁在一起才能夠愛他嗎?
你會說:「不必」然而一互愛上某個人
我們就會依戀對方,不想失去他,而抓住不放
對事物的喜愛也是如此。
我們害怕自己不能掌控,就會緊抓不放,
以為這樣我們就安全了
事實上,你抓得越多,就越恐懼。
一旦放下那些執著,放下想要掌握的那些人事物
你反而自由自在。
「得」的快樂是一時的,「放」的快樂才是永久的。

以上有許多的地方都是很值得我自己省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