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令我開心的一件小事

就是,我的陶笛,今天我終於可以吹奏"小星星"的兒歌了

這是一首非常好吹奏的歌曲,共只有6~7個音階在變化而己還是有順序的,所以好吹奏

在剛買練習時,感覺還有些喪氣的,因為對每個洞口都很不熟悉

今天,是買到的第三天,終於可以吹奏一首簡單的歌曲了~所以,頗有些得意的感覺 ~~~

其實在昨天,我還打數次的電話至傳藝陶笛店,因為我發現我的12孔陶笛與一般正統的12孔是不一樣的

正統的是前方10個孔,後方2個,而我的是前方9個孔,後方3個孔

我就一直覺得,網路上的教學都是正統的呀,而且我這個還有要按孔按一半的= =

還有就是我這種的只能到他們那邊買才有得賣

其他賣陶笛的不會有這種,所以一定得跟他們買

否則,我去別處買了正統的了話,我的指法,就又得重頭學起了呀~極為不方便

我就想,為什麼他們要賣我這種特規的= =

結果,其實原因是出在自己的身上啦~

因為在我前三天買時說了一句話= =

「我要吹"天空之城"」所以他們才會拿出這隻的

這隻陶笛與正統的不一樣的差別就在於它有14個音階

而正統的則只有13個音階,好像就差在那"低音的ㄇ一"

就差了這麼一個音階,才能夠吹奏"天空之城"

而這個14音階的音域而廣於13音階的

所以能夠演奏更多的歌曲而不受限制

後來,也同意讓我更換於一個星期內

但我想想,我還是用這隻吧~

不然我就無法演奏我自己喜歡的歌曲了呀...

感覺指法更難學習似的,但只要沒有棄它於不顧,摸久了的話,應該還是沒問題的

所以~今天的小星星雖然是很簡單的,但我竟然也會吹奏了,希望可以繼續進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