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在烘焙課程結束後


這是今天的其中2樣成品



雖然是好累...但我還是找了朋友跑去了傳統藝中心

這麼累的身體,還有去那邊逛街嗎...

不是的,我是要去買「陶笛」

是的,人家說,打鐵要趁熱,趁著我還存在著這股衝動,就來去挑陶笛吧!


我自己心裡所想,我想要買一個初階的,必竟我沒有學過音樂,什麼Do Re Mi的,連笛子都不會吹的我

買個最初階的來學習對我來說是再適合不過了

稍稍為看了一下網路上的教學,6孔的陶笛是適合初學者學習的

但我覺得,6孔的就好難了= =

它必須有數種的組合按法,好像是有10度音等等

可能是放掉其中一孔、二孔、三孔等等的組合= =

然後,一開始,我問老闆說我是初學者,該買哪一種呢?

他便拿了一組好像是8~10孔的給我,我就說「不是有6孔的嗎」

是不是越多孔越難學呢?

老闆說,不會呀,學起來都一樣= =

我心想「最好是都一樣啦…那麼多洞手指不會越忙嗎?」

有示範吹給我聽,可以吹至12度什麼的(我也不大懂是什麼意思)

反正就是音域寬與窄的差別,能夠演奏歌曲的限制

音域太窄的話,會有許多歌曲是無法吹奏的

我就說「我想要吹"天空之城"」

我朋友就請在一旁的老師現場吹奏了一段"天空之城"

那老師真的是很厲害,隨便說她也能直接吹得出來= =

老闆就說「那個必須買到14音域的才行,就是他自店裡的最高音域了」

好像說,12和14的音域就差了幾千首的歌的差別

因為天空之城要用到什麼低音什麼的我也不懂

最後,我買了14音域的「陶笛」= =



我算了一下它上面的洞一共有12個><

好了,6個我都嫌它困難了,現在來了個12個洞的

有的音是放掉4個孔的、5個孔的、6個孔的、全放的...等等,還有一個洞只能夠按一半的= =

這...怎麼學呀......

既然買了,我就會找時間來練練看了~~~

我覺得自己想要學會的機率應該是非常的渺茫就是了了....

但我還是會試試看的,如果,我真的很想學會的話,我就能學得會吧...

希望往後我的陶笛不要變成與灰塵相處才是...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