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於上個星期中曾從書中看到一則勵志的短文

內容是:


「在臉上掛個大大的、誠懇的微笑

挺起胸膛來, 好好的來個深呼吸, 拉開嗓門唱首歌。

如果不會唱, 就吹口哨, 不會吹口哨, 就用哼的。

很快地,你就會發現生理上做出快樂的樣子, 就不可能保持憂鬱或消沈的心情。

------------戴爾。卡內基語錄」


像這樣的一則,有時就讓我想了許久,有時還會無原由的想起來

在上班騎車的途中,經常想這樣的畫面

就在我深呼吸之後~~想想.我.好久沒唱歌了,不知要唱些什麼?亂唱@@

那麼.吹口哨吧!但是要吹什麼呢?   不知道~

就在某一次的回想中,腦中突然來了一個輕快的旋律

感覺真的能讓自己的心情好起來似的

但它到底是什麼樣的歌呢?

我只知道好似之前去傳統藝術中心裡面賣陶笛老師們都會吹奏的樣子

用陶笛所吹奏著那輕快的聲音,真的能讓人的內心裡平靜起來

後來,我啍給了我的同事聽,他一聽就說.是「張韶涵的寓言」

那時,我並沒有特地去查證,因為我那時覺得,那節奏應該不是流行歌曲才是的呀

就在前天,真的很想知道那是什麼旋律,就上網打了"陶笛"二個字,看能不能找到什麼線索

便於youtube上出現了「陶笛阿志-君をのせて(天空之城片尾曲)」

試聽了一下~

真的是好好聽好好聽,不由自主的,幾分鐘的時間一下子過去

真的是.像是吹入了人的心砍裡面去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接著,又是一首「陶笛阿志-森林狂想曲」

這條輕快的曲子,一聽就清楚的呈現出我要的那感覺

似乎與我之前想像的曲子旋律重疉了

我便馬上將它用一用.調整好音量後變成了我的手機來電鈴聲了

那時還有一點點的衝動,就覺得,陶笛所吹出來的聲音竟是那麼的好聽~

就想買個初學的陶笛來練個幾首自己喜歡的曲子

可是,上網查詢了一下,學習似乎不是那麼簡單

雖然只有幾個洞,但那些洞的按法是有組合的,不相同的組合按法就是不同的音階

並不是一個洞只顧一個音= =

今天,又找了「青花瓷」的陶笛演奏,它也真的是太好聽了...

所以我想,下次到傳藝時,可能會去買個初階的練練看囉...

當然,自己的耐心不是那麼的夠,也不知道是不是能夠學得起來...

就在剛剛,我去找了一下「張韶涵的寓言」來聽

還真的耶~是我最當初啍的那個旋律...

可是看那MV,我沒有印象我看過的呀,對這首歌也不熟悉的...

為什麼這樣子的旋律會在我上班騎車的路上突然的出現呢?我也不知道

而他唱出來給我的感覺與當初設想的並不一樣

但那旋律還是很棒的,雖然沒有找到陶笛演奏我想像的那旋律

卻意外地發現了其他很不錯的音樂...

這就叫做「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嗎...@@

也希望,像森林狂想曲 這樣的旋律能夠帶給自己與每個人好的心情~~哈哈

總之,陶笛真的是太棒了....有機會的話要學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