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每天幾乎都是忙.盲.茫


行程滿滿+盲目的做許多事情,所以就有那麼點茫茫然的了

今天的下午,終於找出了點時間,捨棄了與同事們中午的共同用餐

下了班,即趕回家中趕緊製作紅豆酥

想說中秋節也快到了,看看自己也能不能做出個簡單的月餅

材料在昨日下班後己經備妥

在我下午趕著製作的過程當中,我爸媽賣完水果回到家了

便要我一同去拜拜,我只好將未入烤箱的紅豆酥先放至一旁

經過50分左右回來後,我姊與姊夫也帶著我那可愛的小姪子回來

前前後後大概多花費了1個半小時,預熱烤箱後就將紅豆酥送入烤箱



烘烤中..



其實這次算是失敗作品,這是我最近上課學到的內容

也頗複雜,材料的部份上課時是用「豬油」,而我則是用「無水奶油」替代

因為,我想做成蛋奶素者也能吃的,不過當然「豬油」烤酥性是最大也最香了...

做了這個才知道,原來這個酥,油所用到的量.真的是超級多

一顆至少有1/3以上都是油製成的吧= =

另外老師有提到,越脆的點心,其本上就是越油的。

像吃排餐上的脆皮濃湯也是= =

這是今日的完成品 orz



有許多的餡都爆出來了= =

皮都裂掉了,我猜想,或許是我閒置過久未進入烤箱的關係

口感嘛,一般般...

然後技巧上也是非常的不熟練,步驟不知是否完全正確

再加上製作的時間很趕...

只能找機會再問問上課老師看看了呀...冏

這些即使我一天吃2個,也要吃超過一個星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