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每每到了下班時間~

就會稍為的猶豫一下,有點隋性,等等要不要去誠品呢= =

雖然都不是極有興緻的去的,如果不是下太大的雨且有空的話通常還是會去那逛逛~


於昨日~我看完了"劉墉-超強說話術4_偷偷說到心深處"這本書

雖然從很久以前至今己出過無數的書,但這是我看他的作品第一本書~

原本是想從1開始看的,但當初一時沒有找到,就直接看這本了~

看完之後,覺得就我目前比較想要了解的說話技巧部份是比較少的

整本書的架構,大部份都提到~如何在各個比較細部的行為舉止中,如何獲得讓對方心中的好評的一些方法。

書本的內容大部份都是以比較有趣的方式來撰寫,而下面則是我自己覺得比較深刻的地方~

一開始的介紹是,我們講電話的第一個字「喂!

而劉墉居然可以單單一個「喂!」字,就寫了6000多個字~

真的是太厲害了= =

這6000多個字的結論,大概是用一口氣講一個「喂!」字,又不講得很大聲,給人的感覺就會好很多。

這中間又提到了氣長、氣短的 氣實氣虛的等等,總之用一口氣來說1~3個字應該都ok吧!


再來~裡面有提到了一個笑話~
是張菲的節目裡費玉清說的,費玉清娓娓道來…




先說幼稚園裡教小朋友讀英文字母。

老師指著黑板叫小朋友跟著念:A B C.

有個小朋友就是不唸.

「你為什麼不念?」老師問她。

「我媽媽說B是不好的字。」小朋友回答。

老師一笑,對小朋友說:「妳媽的B跟老師的B是不一樣的。」

費玉清說到這兒,主持人張菲和來賓都笑彎了腰。

費玉清看著大家笑,笑完了,才繼續說:

「下面還有呢?老師又對小朋友說「妳媽的B是罵人的,老師的B是外國人用。」

整場都笑翻了!



而這邊所用到的技巧則是在第一個笑點中間要有所停留,否則直接講最後一句的話,那麼來賓可能因為正在笑,就會忽略了下面那句了。


另外還有介紹些講話的音量、速度、在快之間加一些慢的技巧

怎樣的穿著的技巧,比較可以帶給人好印象

辦公室老闆請你坐下的話應該選那裡坐才對,來製造較有利的說話環境等等的內容。

當然還有其他的,記得的沒那麼多~

在這麼多的細節當中,可以隨時的警愓自己的話,應該是可以讓對方留下比較深刻的印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