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上個星期在製作蛋糕時,天氣真的好熱


那時剛好在我家的朋友說,我應該做冰才對吧~~~這麼熱的天氣

我想想~也對~就這個星期來製作冰吧...


上網找了一些相關的資訊,材料的準備早在星期三時就準備差不多

因為後幾天都洽好有事無法準備了~所以就提早採買完畢

我要製作的是"紅豆牛奶冰棒"(聽起來就覺得超好吃的...)

開始製作時...

首先,得於前一日先將購買好的半斤紅豆泡水一整晚...使得它稍稍的軟化

隔天一大早,再用電鍋煮熟二次,是二次喔~熟了再煮,才會使得紅豆有軟化的效果

接著繼續用爐火去煮......

為了使紅豆軟化且有點破的樣子,還真是下了不少功夫呢...

但為了使口感可以好吃些也是值得的,不然太硬的話可是很扣分的..


下面這是在烹煮的樣子,滾到都冒泡泡了,需不斷的攪拌才行,不然就會"臭火嘮(台語)"了



然後再將它泡水...涼了的時間,又是幾個小時了= =

接著..將這些紅豆牛奶裝進小冷凍袋裡,也花了我不小的功夫...想想下次還有什麼更好的方法...



這種小冷凍袋,總是會讓人有懷念的感覺...

小時候媽媽都會煮綠豆湯然後裝進去結冰後給小時候的我們吃...

但自己總是等不及讓它冰化,就會偷偷的先吃的幾條...哈哈..


最後...就是放進冰箱冰起來...



經過了8個小時..

終於有點結凍的樣子了...




晚上,大姊們有回來一回兒,有吃了一下,因為那時還沒完全冷凍,有些地方還水水的

大姊吃了說~哇~~吃起來有像外面買的那樣耶~而且很濃郁...不過有點稍甜了...

不過,等它完全結凍後,稍甜的感覺就不明顯了...


我自己吃起來,是覺得還蠻好吃的,似乎比外面買的濃郁了一些些...口感還不錯...

很滑、很濃、紅豆牛奶都不錯...就是冰棒的感覺,不會有結冰的顆粒什麼的...

然後就是自己做的比較健康,不會添加其他不該加的東西唷~~~

自己覺得算還蠻成功的...不錯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