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二個成品

輕乳酪蛋糕

今天一早,就起床準備要來做蛋糕了,要做的是"輕乳酪蛋糕"

我自己蠻喜歡吃這個的,也經常於每個星期都會去奕X軒買個一條回家吃~

而這個做法,是我自己上網去找的,然後整理整理作法之後~就可以開始製作啦...


其實,今天是我第三次的做輕乳酪蛋糕= =

於上上星期,第一次嘗試,徹底的失敗...又卡在那時是星期六下午製作

媽媽大姊也都紛紛回到家裡,而且都準備要佔劇我正用製作蛋糕的場地"廚房"  = =

所以,那時我很急,什麼加什麼搞不清楚,裝個電動打蛋器也很匆忙…

還數次被電動打蛋器嘎到手指頭...然後電動打蛋器就重重的從空中掉落在地= =

還算耐用~沒有壞掉

最後,我蛋白打不發起來,所以宣告失敗= =   

那時,心裡的感覺蠻灰心的,為我那數佰元的材料費心?...



所以~第二次於上個星期,我就將時間改在星期日的上午,自己慢慢的做

慢慢的想,沒有時間上的壓力...雖然有做出成品,雖然吃起來的味道是像乳酪蛋糕,但口感卻像是"粿"一樣的感覺= =



今天~改進了前兩次的一些小缺點,樣子總算是比較像了,口感嘛~比上次應該進步了不少唷~自己吃起來~恩~還OK~還有進步的空間

烤這個輕乳酪蛋糕有點麻煩,需於前一天裝水去冷藏及冷凍

因為,必須在烤盤裡放冰水和冰塊整個去烤的...夠神奇吧

輕乳酪蛋糕它必須是要很綿密的口感,所以需用這樣小火慢慢烤至共1個多小時咧

而且中間還得觀查顏色的變化來調降溫度說...只能說一切都得靠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