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跟爸媽說了一些話

這些話~是我昨天就一直在想講的話

因為我越想心裡越不是舒服,所以~還是講出來了...


我說~爸、媽,我想問你們一件事情,我先講完我的感覺,再看你們有沒有要講什麼..

為什麼你們要侷限我交朋友

我的朋友都己經很少了,還得要讓你們挑選過後才行

我的朋友,不偷不搶、不菸不酒的

一方面,等我朋友來的時候,你們會跟他說,我的朋友很少

有機會時多多來找我出去走走

一方面,又叫我不要與他們什麼往來...


為什麼你們要我叫我同事來家裡拿壞掉的芭樂我不叫了?

原本我台北的一個朋友過年期間要來家裡玩個二天也被我拒絕了?那他會怎麼想?

因為,我不希望他們來家裡後,又讓你們看到一些不好的習慣什麼的,是不是又要我不要與他們來往...

上次的花蓮朋友也是,因為杯子的事,就要我不要與他往來

難道,我不能有朋友,我有什麼事都悶在心裡比較好?

我知道你們總是希望我下班後就可以馬上回家

所以,自從你們要我不要與宜蘭的朋友來往那天至今己數個月

我每天下班後就是回家,除了有排定的時間看牙齒、尾牙除外

我每天回家後,多數的時間都是待在房間裡,這樣是好的嗎?

我知道你們為我好,想保謢好我,可是,這樣對我真的是好的嗎?


我宜蘭那個朋友,是我所以朋友當中,最會問我你們的身體狀況、心情的

前幾天你很不舒服,我也打電話問他,看要哪看什麼的...

他在你吊點滴的時候,也趕緊打電話給我問候狀況...

他偶爾也會去政大阿姨那邊談論著你們的身體


之前,他知道羅東那邊可以問事情,然後也帶我去選,他也是希望你們可以過去問問,看心情是不是能夠好一些

他們家裡都很歡迎我去他們家,家人有要出去吃也都會一直找我去...

人家怎麼對我,我們又怎麼對人...

是我們家家世的關係、還是他怎樣不好

如果是工作,那是不是頭城那位(紘),現在工作很好,也該把我悌除了是嗎

即使是我去年有一段時間很忙,下班後都有事情

我也是都盡量把要回家幫忙的時間撮開

為什麼你們要我做什我就做,還要侷限我交朋友呢?

我朋友與我同事他們,家裡都不會管這些的阿...

如果,我說我不喜歡 黑元(我爸的好朋友),那你會怎麼想

會刻意不讓我看到他嗎?你們就幾10年的交情了怎麼可能我說了就算

我跟他也是10多年的交情了...

你們也說,上一代的恩怨是上一代的事,跟我們這代無關,但做出來的又是如何...




爸爸就說

從我去新竹念書開始,我就長大了

做父母的會去害你嗎?


我說:所以,你們說什麼我就照做就是了是嗎?


自己的頭腦要會懂得變通

如果,他真的是你很好的朋友,可以不聽我們的

我說:聽你們一說再說,不只一次了,我就知道你們非常不喜歡我與他來往

那我又能怎麼做了


宜蘭那個,他怎麼來到人家家裡都還帶著口罩,很奇怪  你叫你大姊回來問他看這樣會不會讓人覺得怎麼樣

我說~那他也解釋過原因的阿

然後說,他太瘦...


就這樣

還說為什麼我當時不講,什麼事都是可以說開的阿

還說,我當初有叫他不要與他往來嗎?我說:有

又說,我有說,"一定"不可以與他往來嗎?我說:沒有

(雖然沒有提到"一定",但說了又說,我就知道意思了)

然後,還說,我不一定要照他們的話做阿

還說,我見過世面的社會人,連在家裡都是晚輩叫長輩吃飯的,哪有長輩叫晚輩吃飯的...

這樣叫做見過世面

也有講說,以後,我不會再講你朋友怎樣,你自己眼睛睜亮點

家裡也不用幫什麼忙,我公司有什麼正經事就去做不用特意回來...


最後的結果,還是沒有一個共識,各自認定了自己對的事


說完了,至少讓他們知道我在想什麼

我便回到房間,繼續躺在床上

我承認,我說這些對我的爸媽很不尊重

可是,一直積壓在我的心裡己久,我一直不說是不是要一直認同他們的話

然後,我不要想交朋友了嗎?

家裡己被我這樣的事情,弄得安安靜靜...

或許這麼做很不智,但我放在心裡找不到人講...該怎麼做...

或許,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想讓他們知道我的想法罷了

又往後,我該怎麼做呢???

即然,爸爸在意吃飯這一塊,平時我有可以比較早吃飯我原本就會找他吃

但以後,我想,他沒有吃時,我還是不要先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